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3:55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0月1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副校长李亮、副校长张英彦、副校长杨维志,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张英彦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宣读《宿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文波汇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典型案例。

汪刘送总结讲话,进一步明确部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和要求。学习教育自查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补缺补差,不断巩固提升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三是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涵养高尚师德;要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张莉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工作安排,迅速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安排,把握进度节奏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重点抓好“对照、查摆、整治”工作,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查摆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疏漏及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