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3:31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全面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1年安徽省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宿州学院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段鹏举、赵丹,师资与人才科科长张浩、综合科科长丁点点,我校及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共计101名培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张浩主持。 

开班仪式上,段鹏举首先对参加岗前培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深刻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自觉性遵守培训纪律三是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能力自觉践行孟二冬精神,潜心治学、教书育人,为学校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岗前培训教师代表张梦琪发言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指引,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愧于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张浩就指导思想、培训形式和内容、考核考试要求等内容宣读本次培训工作的具体方案并对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始集中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

 

此次岗前培训集中在1016日至1115日进行采取集中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学习三者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网络培训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等五门课程;校本培训主要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校规讲座、教学方法、教学大纲编制、教学PPT设计与制作、论文写作与投稿、教研科研项目申报以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示范教学观摩参观孟二冬纪念馆等内容。在线选修学习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设置的《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等在线课程

我校高度重视新进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并建立和完善各项有效管理措施,保证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确保新教师上岗后能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尽快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了解教师职业特点,掌握教育教学理论及技能,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