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5:58    您是第位浏览者

915上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会议在合肥设主会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汪刘送,副书记、校长张莉,副书记蔡之让,副校长李亮,纪委书记王俊,副校长杨维志,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以及辅导员2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任务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以及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等精神,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总结交流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经验新做法,全面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铜陵市教体局、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马鞍山第二中学、邱村镇中心小学分别代表高校、基层教育部门和教育一线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交流发言。

钱桂仑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学史崇德、培根铸魂,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我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举措和成效,系统分析了当前我省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面临的形式和问题。王佩刚就开展全省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自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制定完善师德建设相关制度和政策,建立健全师德状况调研、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和师德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加强教师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加强教风学风管理,建立师德考评档案加大对优秀师德典型的宣传和表彰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我校将以本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视频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战略目标,针对当前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专题研究,主动查找原因,力行整改以孟二冬的“淡泊名利,潜心育人,坐冷板凳,做真学问”高尚品格为准则,弘扬孟二冬“敬业向学”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和以德育德的师德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提升办学层次和整体办学水平,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