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刘文波-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2:38    您是第位浏览者

2021年,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各单位、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本人能够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提高管理工作水平,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能够认真习贯彻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真学党章、准、条例。持把集中学习与自学合起来,真研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等上级组织和部的各政策、方案、讲话,努力做到学思用通、知行信一,以实际动进一步增“四个意”、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能够按照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开展本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和研讨。

(二)科学编制“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

为加速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宿州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并制定了《宿州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任务分解表》。

(三)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

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政策引领和制度保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2021年下半年,创新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制定了《宿州学院年薪制博士公开招聘公告》和《宿州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公开招聘公告》,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招聘博士以上研究生100余人,超过历年博士引进最高纪录,在全省高校引进人才方面位居前列。

(四)强化师德师风,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牵头落实《师德年度评议办法》、《师德舆情监测实施办法》和《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制度》等,开展2021年度师德评议,制定《宿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岗前培训课程体系,全方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印发实施《宿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施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制度。2021年评选“优秀教师”20人,“优秀教育工作者”10人。

(五)加强校地合作,争取宿州市政策支持

积极与宿州市相关部门联系,2021年争取宿州市政府给我院29位高层次人才一次性拨款补306万元;完成18位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手续的办理协调等工作。出台《宿州学院医疗保健待遇补充细则》,给学院98位保健对象办理保健证,对保健对象个人医疗账户实行定额补助。

(六)负责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

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承担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负责全校教职工请销假审批和备案等相关工作。专门建立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联络群,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基本工作正常运行。

(七)依法治校,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安排法治工作联络员,熟练掌握各项工作内容和职责,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修订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改革绩效工资分配模式,规范劳务费管理,确保各类津补贴和劳务费发放规范。改革二级机构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根据《宿州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办法》,顺利完成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积极配合组织部,修订《宿州学院2021年度单位(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意见(试行)》等发展考核相关文件。

(八)着力加大思政工作队伍建设

实施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专项招聘,2021年招聘专职辅导员20人。发布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公告,招聘专职思政课教师14人,思政课教师生师比持续改善。开展专职心理咨询工作人员招聘,配齐配优心理辅导教师队伍。

(九)积极助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1.完成202036名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60名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下半年顺利开展101名新教师岗前培训集中在线授课,网络培训和“51”作业考核工作。组织2名教师参加2021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顺利结业。

2.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情况年度考核和青年教师导师聘任工作;依托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比赛和研讨等系列活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3.积极开展各类人才项目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的管理,顺利完成省级和校级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项工作。获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4项,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外访学研修项目7项,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8项。

(十)加大民生工程

1.认真做好劳动纪律督促、检查和落实以及年度考核的组织实施和上报工作。负责教职工日常请销假,根据考勤结果发放误餐补助;做好教职工档案核查、工资核定及社保转移接续等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一次性奖励和绩效工资结算等工作。

2.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待遇核算、退休手续办理、社保卡换卡登记、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20217月完成2020190位退休教职工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和补发工作,完成201410月至202012月共45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重算、校内补发和政策解释等工作。

(十一)做好信访工作,维护校园和谐

设立信访接待员,对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信访反映的问题,依据政策,做到耐心、细心解释说明。对信访办的信访件及时回复,以推动矛盾化解,维护校园和谐。

(十二)做好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我校干部人事档案督查工作及协助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办理人事编制手续划转等其他相关人事工作。

三、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风险防范

能够严格落《中国共党廉自律准》和“一岗双责”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同行政工作一同部署、落实,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真落中央八项规定,决反“四问题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自廉政风险,自接受群众督,能做到廉洁自律。

四、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工作中对于上级的一些工作部署,不能完全做到时时处处积划、超前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身学理念,持学深悟透。同时,进一步加强业务,提高履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新的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