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赵丹-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2:33    您是第位浏览者

2021年度,在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同事们一道精诚团结、奋力拼博,紧紧围绕部门职能,立足岗位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勤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本人始终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第一要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思考,撰写笔记,在常学常做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明责任,扎实履职尽责

本人于20218月担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以来,主要分管工资科、综合科和干部人事档案室。始终能够保持平和处事、谦恭待人的良好作风,与人为善,把密切同事关系、融洽和谐工作氛围作为更好开展和完成工作的“推进剂”。在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下,及时补位不越位,工作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在部长的直接领导下,高效圆满地完成自己分管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牵头落实《师德年度评议办法》、《师德舆情监测实施办法》和《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制度》等,分学期实施师德状况调研,开展2021年度师德评议,制定《宿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岗前培训课程体系,全方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印发实施《宿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施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制度。

2、依法治校,不断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

专门安排法治工作联络员,熟练掌握各项工作内容和职责,扎实推进,依法治校,结合人事部门常规工作,不断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修订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改革绩效工资分配模式,规范劳务费管理,确保各类津补贴和劳务费发放规范。改革二级机构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根据《宿州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办法》,顺利完成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积极配合组织部,修订《宿州学院2021年度单位(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意见(试行)》及《2021年度教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2021年度非教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等发展考核相关文件。

3、全面做好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等相关工作。

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承担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负责全校教职工请销假审批和备案等相关工作。专门建立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联络群,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基本工作正常运行。

4、全力以赴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兑现、材料报批等相关工作。

负责新进高层次人才档案核查、工资核定、社保转移、社保购买、安家费发放等相关待遇落实工作。负责赴省人社厅办理高层次人才入编、岗位聘任、工资报批等材料的上报和审批等工作。负责省编办编制实名制核查,编制计划申报,编制自建池、编制周转池制度材料的核查、上报和审批等工作。

5、加强校地合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突破。

积极与宿州市委组织部、宿州市人社局、宿州市社保局和宿州市保健办等部门联系,根据202128日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宿州市对宿州学院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人才补贴、课题研究、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扶持,进一步畅通人才流动和聚集渠道。2021年争取宿州市政府给我院29位高层次人才一次性拨款补306万元;完成18位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手续的办理等工作。多次赴宿州市委保健办、宿州市医保局协调宿州学院厅级正高医疗保健对象相关待遇,出台《宿州学院医疗保健对象医疗费用补助暂行办法》补充规定,给学院98位保健对象办理保健证,对保健对象个人医疗账户实行定额补助。

6、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支部各项建设,“三会一课”落到实处。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开展本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和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学习和研讨有成效。

7.做好信访工作,维护校园和谐。

设立信访接待员,对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信访反映的问题,依据政策,做到耐心、细心解释说明。能解决的,一步到位帮助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能够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确实无法解决的,能够做耐心细致的说服疏导工作;对信访办的信访件及时回复,以推动矛盾化解,维护校园和谐。

8.认真做好劳动纪律督促、检查和落实以及年度考核的组织实施和上报工作。

每月对各单位部门教职工开展日常考勤,并根据考勤情况做好误餐补助的发放等工作。完成离校教职工的工资停发和社保转移工作;完成去世教职工的抚恤金核算;完成退休教职工的基本工资核算;完成每月博士后导师补贴、“大泽学者”岗位津贴、外聘教师工资、遗属补助、小时工工资等日常发放。

9、做好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我校干部人事档案督查等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2021年底完成全院600多人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工作;完成我校教职工档案材料的整理、收集和规范等工作;完成离校、新进等人员档案材料的变动工作及档案的查、借阅工作。

10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待遇核算、退休手续办理、退休人员社保卡换卡登记、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

20217月完成2020190位退休教职工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和补发工作,完成201410月至202012月共45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重算、校内补发和政策解释等工作。

11.协助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办理人事编制手续划转等相关工作。

三、知敬畏,严守纪律规矩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学习时代楷模人物的正能量,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件为镜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四、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过去的一年,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理论学习上存在不扎实、不深入问题,距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创新意识不足,工作效果与群众期望值还存在一定差距等。

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质、推动工作的第一需要,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四个意识”、“两个拥护”,不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当好部长助手,为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