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校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7:21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9月20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暨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令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文波传达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各学院教师代表逐一发言,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两个建成”要求,重点围绕本学院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建设、服务地方、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教师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逐项落实,为人才做好服务。

李亮指出,学校将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梳理,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解决高层次在校期间遇到的困难,为我校人才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对高层次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锤炼政治素质,做信仰坚定、底色鲜亮的筑梦人,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二是提升教科研能力,做攻坚克难、奋力强校的奋斗者,瞄准学科领域前沿,服务地方需求。三是善于凝聚合力,做团队发展、合作共赢的带头人,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成为青年教师的标杆,带领其他青年教师一起进步。 

李红认真倾听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对各学院人才进校以来为学校人才培养、教科研工作和服务地方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表示感谢。李红强调,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指引,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崭新姿态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全力夺取“两个建成”攻坚战的新胜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二级学院狠抓落实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质量为先,进一步明确人才引育的重点。要按照“控总量、优结构、提质量”的总体思路,结合学科、对标专业、对接产业,聚焦高层次人才这个“主攻点”,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贯通。要按需引才、精准引才,不能“捡到篮子里都是菜”,同时要处理好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粗放式和精细化方式之间的关系,在体制机制上一体化设计、一揽子推进,全面锻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核能力。三要贴心暖心服务,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要大力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人才工作氛围,打造待遇合理、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开垦适合人才成长、发展的土壤,加快建立人才工作良好生态。人才政策上要改革创新,促进个性化发展,力求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培养使用上,要用足用好学校各类平台,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打造科研共同体,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人才服务上要重视解决人才面临的实际困难,做人才的“贴心人”“暖心人”和“引路人”。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