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15:23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7月7日上午,我院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及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学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提高教师法律意识和依法从教意识。李亮指出,从思政到高校教师,从准入到从教全过程,要严把教师入口关,结合师德师风专项排查治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对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拉网式”进行排查并做好整改工作。对于过往工作、在学期间存在不当言论和不当行为的人员,严防进入教师队伍;对于在信念信仰、政治纪律、学术诚信、思想道德等方面突破底线的人员,通过转岗、解聘、辞聘等方式退出教师队伍。

新时代展初心强师德,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我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年”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善师德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师德状况调研、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和师德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加强教师学术道德规范建设、教风学风管理、师德年度考评,加大对优秀师德典型的宣传和表彰,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新时代教师精神面貌和优秀特质的集中体现,更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我院以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当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专题研究,主动查找原因,力行整改;以孟二冬的“淡泊名利,潜心育人,坐冷板凳,做真学问”高尚品格为准则,弘扬孟二冬“敬业向学”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更加有力教育、科技、人才支撑。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