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6:08    您是第位浏览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1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题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文波宣读了《宿州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就方案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重点任务、实施步骤、时间安排及落实要求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详细解读。

李亮强调,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结合学习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精神,向教师宣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督。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实好各阶段的活动。三是精心组织,创新特色。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增强本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先进师德师风典型事迹,推广先进经验。

《宿州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新时代展初心强师德·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内容包括“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聚焦师德师风重点问题治理”四大部分,活动时间贯穿2023全年。方案将师德师风教育、正面宣传引导和师德违纪惩处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力促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