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宿州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09:38    您是第位浏览者

9月10日下午,宿州学院2021年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校领导汪刘送、张莉、蔡之让、李亮、张英彦、王俊、杨维志,各行政单位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75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校领导分别对近两年来获得校级和省厅级以上奖励的先进个人、从教三十年教师进行了表彰。2021年新进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教师代表刘超教授深情回顾了从教三十年余载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教书育人历程,表示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百年初心,更好担当育人使命。

校党委书记汪刘送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表达敬意,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两个建成”新目标的起步之年。今年的教师节,意义非凡,分外耀眼。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局面,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提神振气、厚重亮眼的优异答卷。这都是学校不忘初心、坚持改革、接续奋斗的成果。全校广大教职工与学校休戚与共,砥砺前行,或甘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或扎根管理和服务一线勤勉奋战,用汗水诠释着作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汪刘送表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贯彻落实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汪刘送对进一步铸强教师队伍、提升能力修为,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全校教职员工都要立大德、树公德,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人格品质,把涵养师德师风和潜心教书育人有机统一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二要勇于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要求鞭策和激励自己,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引导和帮助学生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放飞梦想。三要严谨治学,锤炼立德树人、干事创业本领。树立大志向、甘坐冷板凳、勇攀教学科研新高峰,自觉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学科前沿,以自己静心从教、淡泊名利的治学定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领学生追求真知真理、攀登学术高峰。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汪刘送进一步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时期。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学校发展,实现既定目标,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时间紧迫。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举全校之力,集中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坚决打赢成功“申硕”攻坚战;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提出的期望与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新篇章!

表彰伴随着精彩的文艺演出交替进行。在精彩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中,本次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张浩     审核: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