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5:23    您是第位浏览者

各单位:

聘期考核是综合评价教职工聘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重要工作,其结果是续聘、解聘和调整岗位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岗位聘用的基础。根据《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方案》文件规定,现就做好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1时间范围:202111-20231231日。

2人员范围:考核时间内受聘相应岗位的所有人员。

二、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聘期考核方案,统筹协调并组织实施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2各单位成立考核工作组,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所在单位人员的聘期考核及考核结果报送等工作。

三、考核内容

1、聘期考核实行分类考核,根据岗位职责,对受聘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2、聘期考核参照《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校字〔202047 号)文件规定的“岗位职责”为依据。

四、考核等次及条件

聘期考核等次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

1合格等次

聘期内无师德失范行为;被考核人员完成所聘岗位相应岗位职责,岗位职责以《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校字〔202047 号)“附件1-5”规定为依据;聘期内年度考核和教学质量考核无不合格等次。

2不合格等次

聘期存在师德失范行为;被考核人员无正当理由,未完成所聘岗位相应岗位职责;聘期内年度考核有不合格等次的或教学质量考核有不合格等次的,该聘期考核等次定为不合格。

五、相关说明

1业绩认定有效时间为202111日至20231231日。

2特殊年限考核。聘期内出现岗位晋升情况的,按原聘岗位等级进行考核。聘期内新进人员,年度考核无教学质量考核和年度考核不合格等次的,聘期考核认定为合格等次。考核时间内退休人员不参加考核。在下一聘期退休人员,若不参与晋级聘任,上一聘期内无师德失范行为,且年度考核和教学质量考核无不合格等次的,聘期考核可直接定为合格等次;若参与晋级聘任,则须正常参加聘期考核。

3双肩挑和“双岗位”人员教学工作量2021年额定教学工作量参照《宿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校字〔201551 号)执行,即2021年讲师及以上教学工作量为290(助教217);2022年之后额定教学工作量参照《宿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校字〔20221号)执行。特殊情况(新进博士或双肩挑、双岗位等人员)额定工作量补贴以上述文件规定为准。

4教职工考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考核的基本要求,将师德师风考核和思想政治考察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

六、时间安排

12024325日起:教职工本人对聘期内工作业绩进行梳理,下载填写《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表》(附件1),打印、签字后随个人教科研业绩成果支撑材料一并提交所在单位。

2202448日—412日:各单位考核工作小组接收本单位教职工聘期考核材料并予以审核、评议,提出考核意见,公示无异议后,将本单位聘期考核总结报告、《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表》和《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聘期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2报送学校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2024415日—425日:学校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考核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并提请学校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42024426日—510日:学校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考核意见进行审核、汇总,并提请学校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将核准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请学校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审定。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考核工作组成员应按规定要求,认真组织考核,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对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学校将根据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八、聘期考核表填写注意事项

1、聘期内考核“岗位职责”见附件3文件要求;

2、岗位类别、岗位等级划分详见附件4

3、近3年教学质量考核结果可在附件5中查询;

4、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2023年度暂不填写)可在人事处网站查询:https://rsc.ahszu.edu.cn/xzzq/lnndkhjg.htm

 

附件:

1、《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表》

2、《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聘用聘期考核汇总表》

3、《宿州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校字〔202047 号)

4、岗位类别、岗位等级划分

5、近3年教学质量考核结果

 

 

 

                                                                        宿州学院人事处

                                                                        2024325